close


我從小就不敢喝豆漿.不知道是為什麼?..只記得喝了豆漿就會讓我胃不舒服.想吐....


所以印象中我小時候的早餐只喝米漿..沾油條或饅頭都好吃...


只是小時候不知道米漿的熱量有這麼高.現在都不太敢喝了....


不記得到多大年紀了 我才開始敢喝豆漿..也喜歡它濃濃的豆香..但也只是偶爾會喝一次..


後來開始喜歡上咖啡之後..早餐喝咖啡已是首選..就很少有機會再喝豆漿了...


盡管偶爾會在早餐喝豆漿..過一會ㄦ我還是要再泡一杯咖啡來喝.否則就會一整天精神不濟..哈..中了咖啡毒了....


所以.咖啡已經像我生活中的大麻..一天不喝就會不舒服呢...哈...


 





 


 


 


我平常一星期會去鳳山的鳳農批發市場一.二次..買香菜.蒜頭.還有平常午餐的菜啦.雞鴨魚肉啦....


鳳農市場有一家專門賣豆製品的攤子.除了賣豆腐..豆乾.還有一些菇類.海帶等等的之外..


店家每天固定會做幾桶豆花一起賣..他的豆花我吃過.還不錯...晚點去賣完就沒了.


還會煮一些豆漿.一大包才40元..倒出來有十人份電鍋約9分滿那麼多....也是賣完就沒了...


他們家的豆漿很香.很濃.是無糖的.因為買回來都還溫溫的..


.我回來都還會把它倒到十人份電鍋內.外鍋一杯水.讓它再煮過一次.才不會很快就酸掉了...


豆漿因為夠濃.從電鍋拿出來之後.放一下子就看到它結一層豆皮了..


這就是黃豆最營養的東西..我很久以前就聽<歐陽英>老師說過..要多吃豆皮....





 


豆皮形成是豆漿表面與空氣氧化現象


用穩定蒸氣製作出來的豆包,因為屬於豆製品,蛋白質非常高,據說比雞蛋還要多出四倍,


而主要的黃豆,因為營養豐富,被譽為豆中之王,


例如對降低血脂肪,預防骨質疏鬆,保護心血管有幫助的,


異黃酮、大豆蛋白,或是預防血管硬化的卵磷脂,維生素E,甚至促進腸道消化的大豆纖維這些都在裡面,


顯示豆包不只是一個簡單食物,也具有高度營養


黃豆本身就有很豐富的大豆異黃同對更年期的婦女有補充荷爾蒙的功效


是高蛋白脂肪不含膽固醇的營養食品。



1.豆腐皮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營養價值較高;


2.豆腐皮含有的大量卵磷脂,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髒;

  
3.並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松,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爲有利。
 
 
 
(以上資料摘自網路..給大家參考)


我是因為現在進入更年期.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開始乖乖喝豆漿了..順便跟大家分享豆漿.豆皮的好處~~


 


>>>>>>>>>>>>>>>>>>>>>>>>>>>>>>>


 


那天想把豆漿拿來做麵包..剛好在菜市場看到這種<加拿大野生藍莓>..不便宜.一小包要300元..


想說藍莓對女生有很好的幫助.買一點回來愛自己.....剛好可以把它拿來做麵包...







最近地瓜還沒到候.沒那麼好吃..買了烤地瓜不甜又乾乾的..索性拿來丟到麵團裡.跟豆漿做好朋友~


所以才搞了一個好像很營養又很複雜的麵團......做了二款口味~~藍莓和蔥花...













進烤箱前臨時起義...在麵包上刷了蛋汁之後.灑了一點黃砂糖....







沒想到...出爐之後發現有砂糖的地方竟然裂開了?...第一次看到這種現象?...我又沒割線?...





又讓我想到....如果在法國麵包上割線的地方也灑上一點砂糖?...是否割線就會像這樣爆裂了?....


哈...又來了...我只要看到一些不一樣的狀況就會想到我的法國麵包...哈...挑戰無限可能..





這樣的麵包是好吃的...雖然豆漿與地瓜都鞠躬盡瘁了.沒有留下一點味道..但心裡清楚它們的存在...




人講:有燒香有保庇.有吃有行氣...謝謝豆漿.地瓜的幫忙.....這蔥花也很好吃...





哈...最後很無哩頭的結尾...


一起吃麵包啦...要記得配豆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