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吃過 IKEA 家的瑞典小丸子嗎?..就是一顆一小口的那個小小牛肉丸子...


IKEA在高雄開幕之後我去逛過幾次..


有一次有機會到他們的餐廳用餐.就點了一份那個小丸子.還不錯吃...


剛好在大麥町太太那裡看到這個瑞典小丸子的做法..又勾起了我的食慾..


我把牛肉改成豬肉.因為偶們家不吃牛...也不是啦...我吃牛.老公不吃啦...所以....


.好啦..不管它啦....趕快來做小丸子囉....


 


>>>>>>>>>>>>>>>>>>>>>>>>>>>>>>>>>


 


食譜請參考大麥町太太的瑞典小丸子.有非常詳細的做法哦...





把拌好的肉漿滾成小丸子.我是用小湯匙挖出一球.一球的再搓圓...(湯匙要沾一下水才不會沾粘哦..)


裹一點粉放到鍋中用少許油煎熟..我沒有用油炸.這樣比較省油...


這小丸子一次做起來可以分裝冷凍.想吃再拿出來料理.很方便...







順便煮了一小鍋<紅醬>..有空還可以拿來煮一盤小丸子義大利麵...哦...好想吃啦...


哈...這就是預告啦..也就是過一陣子我就會端出一盤有丸子的義大利麵了....


(來排一下司給就.再找個時間上菜......)





 


這一天要來個<西菜中吃>...


就是拿這道義大利小丸子來配飯啦..所以要再加點配菜才行....


材料如下.....小丸子...紅醬...蔬菜隨在妳喜歡.....


先爆香蒜末.再炒蔬菜..加點水先把蔬菜炒熟...





接著加入約二大匙的紅醬.就是妳看到照片中的那個大湯匙哦..


拌炒一下最後加入小丸子.繼續拌炒一下之後就可以調味了..加點雞粉.少許糖..


因為今天做的是中式的吃法.所以就簡單調味就好了...


如果是義大利式的做法就可以加一點義大利的綜合香料.或是妳自己喜歡的香草來提味.....


最後炒到湯汁收乾了...紅醬全部裹在蔬菜與小丸子身上了...就好了..







看的出來那個蔬菜和小丸子都很入味的感覺了吧....





我們的午餐~~





我們平常很少吃魚丸.貢丸類的丸子..這個肉丸子比我想像的好吃ㄟ..而且好入味.好下飯...





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可以做這個小丸子給小朋友吃.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這道菜可中可西...直接這樣上菜請客也很大方呢...


我還想到如果在上面灑一點起司絲...再讓它入烤箱焗烤一下.就非常義大利式了...


.


喜歡嗎?...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