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多米~~~意思好像是法國的白吐司..


這款吐司在網路上有好多人做過.也是很多上課同學讚不絕口的白吐司..


因為是人家上課的食譜所以當然不方便公開...謝謝格友(不方便具名) 提供食譜.讓我也有機會練習一下..


所以也不要跟我要食譜啦..這次偶不會告訴妳的啦......才不會讓提供食譜的好朋友歹做人...


純粹分享練習之後的成果啦...


 


>>>>>>>>>>>>>>>>>>>>>>>>>


 


既然是吐司就要把麵團打出薄膜.這也是吐司好吃的關鍵...


看它的透光性...再從正面看它有多薄...


我用手指輕輕接觸一下.薄到可以看到我的指紋..哈.沒有那麼誇張啦..





麵包這種東西很奇怪..不過就是多一點糖.少一點水或多一點油.它整個呈現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所以每個老師或麵包師傅經過不斷的實驗之後就會找到一份自己最驕傲<黃金食譜>.


當然~自己覺得好還不行.要大家都說好才算數...


 


而整形也是影響麵包好不好吃的關鍵之一...這當中還包含了鬆弛的時間夠不夠....


做麵包做久了...體會到一個很大的道理....<時間>才是麵包好吃的關鍵


像是<低溫發酵>或<天然酵母發酵>或故意降低酵母量的<低酵法>都是用時間換取麵包好的關鍵..


所以~~現在願意多花一點時間讓麵包慢慢長大.就是期待它最後把最美味的呈現出來...



也因此那種麵包店為了量產加入大量酵母粉.安定劑.乳化劑.改良劑的麵包讓我已經無法入口..


所以才說做麵包.玩麵粉是一條不歸路...我們已經回不去到麵包店買麵包的時光了...


除非~~遇到在麵包市場上仍然堅持做最天然的麵包.無添加麵包的麵包店...







我在王傳仁老師的BLOG看到他介紹龐多米...


一開始他都使用法國麵粉來做.後來人家介紹他使用統一的麥典QQ粉做看看...


老師覺得還可以但卻沒有法國粉那麼優...可是偏偏客人都說改良過的吐司更好吃..


逼得老師不得不屈服於消費者的需求.把龐多米改用QQ粉來做....(還好不是亂加些有的沒的啦...)


哈...我要說的就是~~我今天這個龐多米也是用QQ粉做的啦....


為了做法國麵包.我訂了一袋統一的法國粉..沒想到卻送來QQ粉.害我都拆封了不能退....


所以大家最近看到的所有麵包.......沒錯...都是用QQ粉做的啦....


怎樣?...還不錯啦.....




漂亮出爐的龐多米當然也要來一段<脫衣秀>...就是扒開衣服..不..扒開吐司讓大家喵一下它的蜘蛛網...


其實我現在發現每一個食譜都能烤出這樣的成果...


關鍵在於整形...尤其是最後一次的桿捲技巧...





我試過幾次了.結果都不錯...看這個組織都細緻...細咪咪.白拋拋....





薄膜打的夠薄吐司就會有這種感覺...細緻.柔軟又有Q度...





我終於明白龐多米為什麼這麼迷人了...............


我喜歡Pain De m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