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我去把我送修的Dr. good 烤箱拿回來..順便敗了一台攪拌機~~


老闆說是烤箱中間的計時器壞掉了..換一個零件就好了..收了我350元....


這台烤箱用不到一年半.又被我當蒸氣烤箱來操..


要不故障也難..還好只是小問題..換個零件就好了..


不過我很清楚..如果我對法國麵包沒有死心..


這台烤箱早晚會被我玩到歸天...


不過~沒關係啦...我已經又看好一台有蒸氣的烤箱在後面等著了.....


如果這台真的掛了再來看看~~只是那一台烤箱價格不太美麗.還在考慮中...


 



話說我做麵包這台十幾年的古董攪拌機也已經快不能用了...


我之前提過..它的快速跟低速一樣..那個開關已經無法使用了..


所以我現在需要用快速攪打時就要利用它的<瞬間>功能..


然後要用手一直按住3~5分鐘.直到麵團打好..每次打好麵團我的手指都好痛..


再加上這攪拌機只要一插電就無法關機.會一直轉動..


我如果要看看麵團的狀況就要拔掉插頭.讓它斷電才能觀看..


看完再插電繼續打...很不方便..


前幾天有一次在慢速攪拌時.因為不想拔下插頭.就用手去撥麵團..


結果那個攪拌機轉過來把我的手掌輾過去..


當我把手拉出來之後.手背都扁了..痛死我了..還好只是小瘀青.手沒斷...


 


而且它好吵.機器底部的<吸盤>也氧化了.無法吸住桌面.


所以打麵團時還要用手壓住攪拌機才不會一直移動..


有一次我沒顧好.它一邊打一邊移動.結果整台機器都掉到桌下去了..嚇了我一大跳....


心裡想....這台攪拌機真的不能用了.我問過老板.老板說這機型太舊了沒有零件可以換了....


我已經很克難的在用它..想丟掉又覺得很浪費..


但又想到那天一隻手差點被輾斷了..如果再一次不小心真的很冤枉..


於是~~我把心一狠就跟老板買了一台 7 公升的攪拌機回來了..


花了我15500元...


 


今天~~我用新的攪拌機打了一份麵團.做了紫米吐司.還有一些小餐包..


好用嗎?.........明天來分享......(先賣個關子囉~)


 


>>>>>>>>>>>>>>>>>>>>>>>>>>>>>>>>>>>>>>>>>>


 


這個牛奶餐包純粹是用來練習<橄欖形>麵包的...麵包王子的新書中有很詳細的整形手法..


從一開始分割之後不用特別滾圓..只需要把分割好的麵團輕輕三折.讓它再鬆弛30分鐘...


再整成橄欖形的餐包...







整形的手法關係到麵包最後發酵之後組織的口感...入爐前灑上高粉.劃一刀..







不用過度桿捲的餐包.進烤箱之後自然可以有很棒的膨脹力道....


因為整形手法不同這餐包比我之前做的好很多....溫度控制好的話.麵包底部上色也很剛剛好...






最後看一下撥開的麵包組織就知道差在那裡...內部整個好鬆軟...濕潤度也很好..





這樣的餐包很好用...拿來做漢堡..或做成肉鬆麵包也很讚....



這餐包吃起來口感真的很不錯..就只是一個簡單的牛奶餐包.也可以覺得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