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的攪拌機買回來之後.一直在想第一次使用要來試做什麼?..


吐司~??..法國麵包~??..還是包子~??.饅頭~~??


剛好弟媳說老媽這幾天胃口不好.太硬的東西都吃不下.叫我如果有做<軟>一點的麵包拿幾個回去...


於是~我決定來試做一個紫米吐司.外加一些小餐包給老媽吃..


 


記得有一次媽媽來店裡.我剛好烤了一盤法國麵包出爐..好香哦...


老媽說:我等一下要帶一個回去................我說:好呀....


後來我切了麵包給老媽.弟媳.阿玲大家一起試吃...


老媽咬了很久說: 喔~這好難咬.................我問:那等一下還要帶一個回去嗎?


老媽說: 不用了...............哈...老媽說的軟麵包就是一般的傳統麵包啦..


這法國麵包阿兜ㄚ勒吃ㄟ...老媽吃未合啦...


 


好啦...扯完了麵包來說說我的攪拌機吧.....這台攪拌機沒有品牌.它不是小林的..也不是士邦的...


它是台灣組裝的攪拌機..機型跟小林很像..價格跟小林的差不多..老闆保證維修與售後服務都沒有問題.我就買了.....


其實我會買這台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店裡可以放攪拌機的地方不大..我只能選擇這樣的大小...


這種機器其實結構很簡單.就那麼幾個功能..有問題再說了....





我以前的攪拌機很小.只要打超過500g 的麵粉.那個麵團就會整個捲到攪拌勾上面..根本打不到...


所以平常我最多做麵包都只用400G左右的麵粉...這次第一回打到600G 的麵粉...


沒想到這機器好穩.打起來都沒有聲音ㄟ..而且超有力的...忽然覺得打麵團好輕鬆哦...那ㄟ安ㄋㄟ..


哈...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啦.....錢給它花下去.人就輕鬆了啦...真好玩ㄟ...


 


 


看我把麵團分成三大十二小....三大做吐司....十二個小的做餐包..





因為這是麵包王子的食譜不方便公開..(歹勢~)


想說給餐包做點造型.找了一個小胡蘿蔔的模型來壓模...





沒想到整盤烤好之後壓模都不見了...白忙一場...哈....





 


 


下面這紫米吐司因為天氣冷後發了90分鐘.才只到6分模不到...


前面的餐包已經出爐了.這吐司不進去又要空爐一下子.再預熱..很麻煩ㄟ..


記得之前挑戰這個紫米吐司也是6 ~7 分模就進爐了..結果有滿模ㄟ..


上過麵包王子課的同學都知道.只要按照老師的方法.6分滿進爐一定會滿模....


很久沒做這個紫米吐司了...想著~想著就殘殘給它進去了....嘿嘿~~沒想到真的滿模了....(哈~開心..)









先來看看這個桂圓小餐包的組織.....又香又鬆軟...阮ㄚ母應該會甲意啦....包<軟>的....





再看看這吐司...真的給它很爭氣呢...滿模ㄟ...我做其他吐司還不一定能這樣..


很懷疑麵包王子是不是有在這個食譜裡下符咒..不然怎麼會這麼靈...





這個紫米吐司在攪打時要注意的是它的筋度...新的攪拌機隨便喇喇ㄟ就做到了.真好用...


說真的啦..想到我以前那麼克難的打麵團.這一比較之下就覺得差很多ㄟ.





有了這個新的攪拌機的加持..希望下次挑戰法國麵包時會更加分..


我用舊的那台每次要打到薄膜都很辛苦..又很吵..還要壓著它.怕它跑掉了....哈...想想也很好玩...


大家都沒想到妳們之前看到的麵包都是這樣打來的...更早之前麵包機打的不算哦...哈..


好了~以後有什麼使用心得.我會再把我的經驗與發現跟大家報告...就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