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顏在FB 推薦她的日本料理老師~李佳其~出的食譜書<深夜廚房>..


我利用出去送貨順便到書店把書買回來..


這種食譜書很容易就可以看完了.有看到喜歡的料理才會備料試試看...


號稱亞洲廚神的李師傅因為看了日本漫畫<深夜食堂>有感.特別出了這本書..


裡面的食譜跟深夜食堂裡的料理對照演出..讓看過漫畫的人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料理~


李師傅在每一道料理之前先說了一個料理的由來或食物的故事..或這個食物帶來的記憶..


 


我深有所感..我們生活中每一天要吃三餐..中西料理都有.酸甜苦辣各有喜好..


很多食物我們吃了不下十次.但一定會有一次讓妳特別感動.或特別有感覺..


那個感動或感覺會烙印在我們的記憶中..永遠存在..


直到那一天妳又在一個不同的時空環境又吃到這道<菜>或<料理>..


那個食物的記憶就會隨著食物又回來了...


我們之所以喜歡那道菜..除了好吃之外.還有一份感動..不一定是山珍海味..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偶爾看到一道菜.就能說出一個故事.或當下的記憶..


所以~~食物之所以好吃..應該是來自於當下的那份感動吧..





自己去買書回來看吧....還不錯哦..


 


>>>>>>>>>>>>>>>>>>>>>>>>>


 


 


今天這一道<糖醋魚>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記憶.一份感動...


我久久才會煮一次糖醋魚~~


但每次煮就會想到年輕時幫大哥煮飯給十幾個工人吃飯的日子..(請看~糖醋鱈魚).有詳細說明~


要是我當天有做這道糖醋魚.中午回來吃飯的師傅一盛好飯.坐上飯桌筷子第一個下手的菜就是那道糖醋魚..


而且很多師傅還會為了搶著吃魚頭而鬥嘴...讓我看在眼裡又開心又驕傲.這表示大家都喜歡我的糖醋魚..


也因為這樣我更認真的研究糖醋魚要如何做才好吃...所以我對這道糖醋魚很有信心.吃過的人都說讚呢...


 


這條加納魚是好友送的..好大一尾...有多大看它的魚身跟我的菜刀一樣長就知道它有多大了吧...

做法~~請參考超級下飯的糖醋魚~~(自己過去看..歐巴桑偷懶一下)













謝謝好友的相送啦..讓我們吃到這麼好吃的糖醋魚...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