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王子的食譜書買回來好一陣子了..一直沒有動手做麵包...


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人家書還沒有上市一直想趕快~趕快買來看食譜.做麵包~~


真的把書買回來了反而覺得反正書就在手上了.可以慢慢來做..無要無緊的.真是好笑~


翻了又翻食譜覺得每一樣都想做.但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做那樣好呢?..


 


最後決定先來挑戰這個~~糖心維也納牛奶麵包~~


原因是我在網路上看過一種維也納麵包銷售的很好.聽說那個麵包不用退冰就很軟很好吃..


我曾經很衝動的想要去訂來吃吃看.但我們家人少.我總不好意思請人家幫我寄二條來給我試試吧...


所以就先來玩玩這個...


 


麵團在攪拌的同時可以先把麵包的糖心餡做好來..我試吃了一下.這個味道好像在吃牛奶糖哦..好香ㄟ..





這個麵團打好的感覺很像以前做過的牛奶巨蛋麵包的麵團...油脂有一點多..但好柔軟~


天氣冷麵團怎麼打也不會太高溫...完成的麵團溫度才23.7....有點低..開一下烤箱讓它幫助發酵..





麵團基發60分/翻面再發60分..天氣冷發很久...分割成六份之後.輕輕做三折再讓它鬆弛30.分鐘.


最後整成成條狀...後發約一小時30分鐘..刷蛋汁..割線..






 


為什麼烤出來的麵包會有不均勻的點點呀?..不是刷蛋汁的關係吧..??


 


那一個地方出問題嗎?...這個顏色不正常ㄟ...


把麵包切開抹上一層糖心餡...就好了...




 


這麵包吃起來也很鬆軟.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了.有點發酵不足的感覺..說不上來.


不過抹上那個像牛奶糖的糖心餡還真好吃..好香好甜...



不知道網路上賣的那個麵包吃起來跟這個麵包有沒有一樣..?有機會要吃看看才能比較..


但我要稱讚一下王子啦...他的食譜麵包做出來都不錯吃..我去上過二次課吃過幾款麵包也都覺得不錯...


所以喜歡做麵包玩烘焙的朋友可以去買一本回來~慢~慢~研究啦...


妳慢慢看...偶去跟王子收廣告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