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廚房動刀.動鍋鏟的媽媽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


就是我們每天在用的菜刀..用久了就會變鈍了.切東西就會比較吃力~


我的習慣是.如果要切肉類的東西就會先把菜刀用<磨刀石>磨一下..或用那個<碗屁股>劃一下也行..


可是很邪門的是~~


我每次只要一磨刀就一定會見血...怎麼我一磨刀就會不小心切到手...


那個鈍刀每天在用都沒事.雖然切菜.切肉要咬牙切齒兼出點力..但也都可以切~切~切~呀..都沒事..


中午在幫Q比準備雞胸肉的時候.切呀切的就給它滑了手了..


那個剛剛磨的粉利的菜刀就往我的食指給它劃下企了...我<啊>..驚叫了一聲..已經來不及了...


血流如注..看來切的不淺呢...哇哩勒.......真的很邪門..這種經驗不是第一次說..屢試不爽...(當然最好不要啦...)


看來我還是鈍刀加減鋸就好了......妳們也會這樣嗎?...


 


 


>>>>>>>>>>>>>>>>>>>>>>>>>>>>>>>>>>>>>


 


 


 


<深夜廚房>一邊看一邊流口水..食慾都上來了..看這種食譜書最討厭的事~就是看的到吃不到...





一早實在是忍未條啦...把前一天剩下來的白飯蒸一下..拌了一點香鬆..夾上肉鬆..





用三角飯糰的模型馬上給它壓個飯糰出來...




簡單的淋上一點淡醬油...





我清晨廚房的三角飯糰....我的早餐~!!





哈~~不過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飯糰..但卻滿足了我空虛一夜的胃..總算解饞了..





亞洲廚神李師傅說:飯糰是工作繁忙沒空吃東西的師傅們最好的糧食...


隨手抓一把白飯.塞點味噌.鮪魚.捏成三角形..往嘴裡一塞..就可以再繼續打拼了...


所以~飯糰是一個很方便的美食..簡單卻可以讓人很快的活力滿滿...


繼續~~乾~巴~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