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沒空PO文.因為過年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利用星期天休假開始大掃除~~


昨天老公負責刷油漆~~


客廳天花板的裝飾板嚴重退色.好幾年了都不想管它..今年實在看不過去了....決定把它重新粉刷一下.


天花板刷油漆可不好玩.要跨在樓梯上仰著頭刷油漆.頭酸手也酸..(這種工作交給老爺就對了..)


所以一坪大的裝飾板也可以刷一天..真的好累呀...


而我也沒閒著..我負責清洗廚房~~同時洗衣機也在洗衣服..還要拖地~


家裡的廚房不常開伙.只有在星期天會煎個蛋.肉片做三明治.或偶爾煎個蔥油餅...


平常用完也都會順手擦拭呀..怎麼一整理起來也沒完沒了...越洗越順手.洗都洗不完...


忙了一整天也才洗好一個廚房外加餐廳...歐巴桑整個腰酸背痛啦..


好啦...唚飯不吃昨乾ㄚㄟ..意思是說: 女傭或下女不想吃剩飯也沒用啦.那本來就是妳的...


所以勒....沒做完的下週再戰啦....唉~~是誰規定過年要大掃除的啦...


不過~~說真的.打掃乾淨之後的廚房看起來好舒服哦..


這時候又會覺得搞的這麼累一切都值得..


 


 


>>>>>>>>>>>>>>>>>>>>>>>>>


 


 


常常看小顏BLOG的人對這個<雙洋蔥麵包>應該不陌生...


王子書上剛好有食譜.我手上也剛好有材料.所以當然要來做一做....


所謂雙洋蔥就是指<生洋蔥>+<炸洋蔥絲>..一個負責香氣..一個負責甜味..


在前一天晚上先養一份全麥的隔夜種....最近天氣比較冷.我就沒讓它進冰箱.直接常溫發酵一夜...





打好的麵團就已經很香了...現在用新的攪拌機打300g 的粉好像有點勾不到..所以這次做500g的粉...


可是問題來了..這樣麵團打起來還蠻大一坨的.我的dr 烤箱一次烤不完啦...


於是在最後翻麵完成之後.臨時決定拿一半來做拖鞋麵包..


分割之後馬上讓它後發..這樣剛好可以錯開烘烤的時間.不會撞爐..






另外那一半拿來整成橄欖形..分割之後鬆弛30分鐘再整形...


我還給它包了一點培根.起司丁...直覺這樣的搭配應該會很好吃..





等橄欖形麵包發酵約30分鐘之後.拖鞋已經可以進爐了....嘻~~算的剛剛好...




拖鞋出爐之後.再讓烤箱重新預熱一下..那個橄欖形雙洋蔥就可以進爐了...







今天的麵包膨脹力道不錯哦...有開口笑呢..這麵包一邊烤一邊飄出香味..好香哦...




這拖鞋也烤的不錯...





隔天我用拖鞋麵包夾南瓜+水煮蛋沙拉...哇~~夭壽好吃的啦...我喜歡這個雙洋蔥..





這個包培根起司的也好好吃...難怪小顏這麼愛...一次又一次的做...


這個麵包應該也會變成我以後常常動手做的麵包.因為真的超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