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道菜是昨天從 lu 媽 那兒現學現賣來的...


巧的是我剛好醃了二片雞胸肉.本來是想拿來做成<藍帶起司雞排>的..等不及馬上來玩一下這個糯米雞...


人家lu 媽是用糯米包金桔.再用去骨雞腿包起來...做的可漂亮的勒...(自己過去看看正宗的金米火腿~)


我來不及準備糯米了..就想到可以去菜市場買一點<油飯>來充數...


沒想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那個賣油飯的竟然給我休息沒出來啦...


怎麼辦?..臨時要改菜單還能包什麼呀?...歐巴桑我一個頭二個大了啦....


走呀走著忽然看到有人買<燒肉粽>....


咦~??...肉粽跟油飯應該算是親戚..既然沒有油飯.那就先買二個粽子回來先充數囉....


哈...很好笑對不對?...沒辦法~~硬著頭皮也要做啦...





雞胸肉先用米酒.白胡椒粉.鹽.糖.少許太白粉抓一下.讓它醃入味..也可冷藏一夜再用...


我把那個肉粽弄散了再給它們重新整形一下.讓它變成一個圓形的飯糰..再用雞胸肉給它包起來~




接著用繩子把包好的糯米雞五花大綁一番..免得它變形了..再用少許油先把雞胸肉煎到少許上色...




取出煎過的糯米雞再用鋁箔把它包起來進烤箱用200度烤約20分鐘...等稍為放涼之後就可以切片了...




食用時再淋上<泰式雞醬>...就完成了......還好沒有太難看啦...




這一道是<醉天鵝炒青龍>..





我們的午餐~~





嘻~~沒想到這肉粽還真好吃....不....我是說這糯米雞還不錯吃哦..


雖然誤打誤撞的請<肉粽>來幫忙..沒想到肉粽可是很盡職的表現的很完美..


如果妳不嫌麻煩.那麼過年的年夜菜也可以來一道這個糯米雞...很上相的..


謝謝lu媽的分享..





ps: 我後來又去lu媽那兒看了一遍.才發現人家lu媽用的是有機米煮的飯啦...


我真不用心沒看清楚.真不好意思....不過都可以啦..反正都要吃...


只是還為了要包油飯卻又找了肉粽...哈..一整個就是一個大烏龍..


總之~~妳想包什麼都不犯法..歡喜就好啦....特此更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