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九天的年假咻一下就過完了.明天(初九)要開市了...


今天一早就出門了.先去鳳農市場買香菜.蒜頭.再回店裡準備一些開店要用的東西..


東摸摸.西摸摸竟然忙到晚上6 點多才弄完所有的工作.回家~


不過這樣也好..如果今天沒有把工作做完.我晚上睡覺一定會做惡夢..睡不好...這算是勞祿命的特質吧.....


春節期間我完全沒機會也沒時間做麵包.玩麵粉...這是過年前做的麵包.冷凍起來當庫存.以便應付早餐..





麵包王子的食譜裡用的彩椒.我用洋蔥取代.再加點炸洋蔥絲..我最近非常喜歡這樣的組合..


前陣子房東太太給我的玉米.量不多.不夠我炒一盤.乾脆拿來水煮...


玉米粒熟了之後把玉米水喝掉...不~~先倒出來再喝啦..玉米水利尿哦...


然後趁熱加入一些奶油.黑胡椒.少許鹽..給它拌一拌..就是奶油玉米..可以拿來當內餡..





我只打了500 g 的麵粉.可以做四條法國麵包...包餡的法國麵包不要求大氣泡.做起來沒有壓力...


不過~~分割之後的鬆弛時間一定要夠.後面整形才會好操作...我這個鬆弛了40分鐘...







包入奶油玉米...整成長棍形狀..後發一個小時~







進烤箱之前先在麵包上灑些高粉.再擺上洋蔥..做麵包除了要求好吃.在視野上也要美美的...









這麵包烤出來好香.好香哦.....外形也很漂亮..這樣的賣相在麵包店肯定會熱銷..








 


切開的麵包竟然有大氣泡ㄟ..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真的很用心的追求氣泡還做不出來呢...真邪門..


不過一定要來說一下這個玉米粒...我第一次用新鮮的玉米來做ㄟ..


沒想到它的鮮甜度更好.這是一般罐頭玉米呈現不出來的喔...不信大家可以試試..真好吃..





如果妳也有這本書..那一定要試試這個麵包..


只有自己真的動手做.才能真正體會到書中麵包的美味..


新的一年...繼續開心玩麵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