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買這個<雨來菇>..其實它在菜市場已經出現很久了..


因為看起來黑壓壓的一坨實在不起眼.從來也沒想到買來吃吃看...


那天佛心來著....買了一點杏鮑菇之後.順口問了這個雨來菇怎麼賣?.


老闆娘說一包50元..我也沒問她一包多重就買了..後來才知道一斤要100元...


我順便請教老闆娘要如何料理??..


看到沒吃過的東西不會煮不用怕..大膽請教老闆娘或老闆肯定會有答案...


我回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它是一個好東西...


 


 


雨來菇又稱<草木耳>,大陸稱<地介皮>.或 < 地耳 >..


也被原住民稱為「天使的眼淚」、「下雨的眼淚」,更有人更戲稱「雨的大便」。




每當大雨過後,


地耳即會悄悄地出現在空氣清新水質清渠淨之無污染山,


地耳含豐富蛋白質,多膅體,礦物質,維生素c,


藍藻素及膠質,鈣,磷,鐵,鋅等及多種微量元素.


原住民將地耳視為上帝所恩賜的珍饌食材.....多吃有益..





>>>>>>>>>>>>>>>>>>>>>>


 


 


老闆娘有特別交代.買回去沒有馬上煮放冰箱時要把塑膠袋打開.不可以封住.免得它爛掉..可以冷藏三天..


還有洗這個雨來菇時動作要輕輕的.洗二次就可以了..才不會洗爛了.它很脆弱的..


如果是要做涼拌吃.水滾之後下鍋十秒鐘就要馬上撈起來濾乾水份..不可以煮太久...


 


材料如下~~一般是用麻油炒薑絲炒蛋..不過我有多加了一個鹹蛋一起炒.


那個雨來菇洗好之後一定要把水份濾的很乾.炒起來才不會很多湯...





鍋中下麻油先爆香辛香料.接著把蛋打散下鍋炒出香味..一定要炒出蛋香才可以下雨來菇.(老闆娘交代的~)


如果要像我加鹹蛋就在蛋炒香了..再下鹹蛋丁再炒出香味...


最後加入雨來菇快炒一下就好哦.炒太久就會爛爛的了....快速調味就可起鍋了...


最後下蔥花拌一拌就好了...


這雨來菇看起來很像海苔或海菜..但吃起來比較像木耳..炒蛋很好吃哦...


有機會看到可以買回來嘗嘗看~~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