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中華隊與韓國打..雖然取得到日本比賽的資格.但我們還是輸球了.....那種心情...


不過看到全台灣人都這麼熱情的參與這場比賽..整個好熱血奔騰..非常感動..


台灣還是有希望的..台灣人是團結的..中華隊加油..台灣加油...


 


>>>>>>>>>>>>>>>>>>>>>>>>>>>>>>>>>>>>>>>>>>>>>>


 


 


挑戰100% 的天然小麥種........


從一開始先使用少量的速酵去輔助天然酵種的發酵..看~九層塔起司麵包 / 蔓越莓小餐包 / 法國麵包.....


做了幾次麵包之後.已經稍為了解這個<酵種>的特性..決定來個最大的挑戰.就是做個100%天然酵母的麵包...


先拿白吐司做實驗.不希望太多的添加物去影響到天然酵母的發酵力道...


剛好在 FB 上看到 LILY 說做100% 的天然酵母麵包要微酸或不酸..最好使用<中種法>..


 


天然酵母白吐司食譜~~


這是我自己計算出來水份約75 % 的比例.大家可以參考...


中種麵團: 高粉150g    酵種150g      水75g 全部拌勻..我用手揉約5分鐘.


我先在前一天晚上打了一個麵團...因為麵團很小無法使用攪拌機.所以我用手揉...(手工ㄟ哦~!!)


讓它室溫發酵一個小時之後翻個面..整好麵團就進冰箱冷藏...





這是隔天早上看到的麵團...有長大了一倍大哦...





 


主麵團: 中種一份    鹽5 g      糖30g     鮮奶30~50g (看麵粉的吸水性.不要一次全下)  


               高粉70g   低粉30g    酵種 100g     奶油30 


 


接著先把中種麵團撕成五.六塊.再加其他材料完成主麵團...打好的麵團看起來質感很棒ㄟ..







基發60分鐘~~~翻面之後再發30分鐘...進行分割..





分割之後中間發酵40分鐘...這個麵團可以做一條吐司.還可以做3個 小餐包...







本來只想做白吐司..忍不住還是給它加了起司丁.還有蒜辣抹醬...希望不要影響到它的後發...





完成一個吐司..三個小餐包....旁邊的酵種續養中.....那天天氣有點冷.我讓它們進烤箱保溫發酵....





結果光是這個小餐包就給我發了2小時...




不過烤好之後好漂亮..而且好香哦....




看它的爆發力道.....就可以知道這個麵包成功一半了...另一半就是要看它吃起來<酸>不酸?..





而這個吐司更牛....足足給我發了3個小時了..才到這七分滿...





不想等了...劃個線.擠點奶油..就準備進烤箱了..





還好~~雖然沒有大爆發...但至少這吐司有滿模啦......(暗爽)....





看它出爐的英姿...這麼筆挺...一副很驕傲的樣子.....



看~~它也有它的爆發力哦....





看我切開的組織~~~水吧...而且非常鬆軟.吃起來又好Q...不輸給吳寶春的金牌吐司哦...





重點是~~它不酸ㄟ.....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發酵等待.....它吃起來一點也不酸呢..太好吃了啦... 


這個時刻好想抱著寧靜轉圈圈...好開心啦......寧靜~~愛妳哦..





再來看這個小餐包...看它撥開的組織...完全不會有發酵不完全的感覺..而且好鬆軟...


看我用手指給它壓下去.很快就彈回來了ㄟ...利害吧..




看它的濕潤度...這餐包吃起來好Q..真的太好吃......(好興奮~~比中樂透還讓人開心呢~)




我想找時間再來挑戰一次.希望下一次還能做出一樣的口感.一樣的組織.一樣的感覺...


希望這不是一個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