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讓我非常震驚~~~美食專家吳恩文吸毒被逮...


難怪今天中午11 點沒有聽到他的聲音出現在廣播..由溫世凱來代班....


每天中午11 點準時聽吳恩文的廣播已經很多年了...


他分享美食經驗、推展健康飲食.也常常在節目中展現廚藝.一直是我學習的老師..


對於他的為人與做人做事的觀念都很欣賞.他還每年跟美人姐做愛心.幫助弱勢籌募基金...


從他平常的生活分享當中了解他的經濟狀況不錯ㄚ..事業也算成功..怎麼會壓力大到要去吸毒?


真的讓人太意外了..也很替他感到婉惜..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形象完全瓦解..


這個事件也將成為他一生中非常重大的污點...真是為他覺得不捨.又不解?...


希望經過這個事件之後.還能再看到他為我們這些美食的愛好者再推廣美食..


唉~~這件事讓我一整天心情都悶悶的...粉不好呢...


 



 


好啦...心情不好還是來吃我的~~酸菜獅子頭~~好了...


這個酸菜獅子頭也讓我很意外.意外的好吃~~


那天實在不知道要煮什麼?.看到冰箱還有一點自己做的酸菜.就想說把它切碎拿來做肉丸子好了..


 


 


材料: 豬絞肉200 g     酸菜切細丁100 g    蔥花50 g (我用了比較多的蔥白.比較甜)


調味料: 太白粉一大匙    糖一大匙    白胡椒少許    高鮮少許     鹽少許   香麻油少許    醬油少許


把上面的所有材料拌勻..調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分成五份..


先把肉餡捏成圓形球狀...外面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稍為給它捏緊一點.才不會散形了..




用平底鍋加少許油..把做好酸菜丸子煎到二面金黃..旁邊不容易煎的地方就用夾子夾好讓它轉著煎一下..


我的做法是煎到二面都上色了.就熄火蓋上鍋蓋.讓它在鍋子裡悶..悶熟...這樣丸子裡面的湯汁才不會流失..


所以這時候可以先去忙其他的事.等一會ㄦ再來做下一步...


接下來倒一杯水.少許醬油.少許糖下鍋.讓丸子用小火煮一下.讓酸菜的味道出來..


試到自己喜歡的鹹淡口味..最後用一點點<太白粉水>把湯汁勾個薄芡.就可起鍋了...






湯匙仔菜事先洗乾淨用熱水川燙一下..熱水中要加一點鹽...


然後~撈起來放到冷水中漂涼.冷水中要放一小匙的沙拉油.這樣撈起來的青菜才會油亮...


再把燙好的青菜水份擠乾..鋪在盤子上等酸菜獅子頭上來座..





完成的酸菜獅子頭擺在青菜上頭..再切一片辣椒做裝飾..就可以上桌了...很美吧...





我們的午餐~~



哈~~如果不讓大家看一下其他菜.是不是大家都會覺得偶每天都吃山珍海味呢?...


其實沒有啦..只有這道因為特別擺盤而變得介高尚啦......這也是做菜好玩的地方囉~!


這一道也很適合拿來當年菜ㄟ...雖然年剛過完...哈....明年吧..有機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