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人呀..老了就要認老啦.除了體力不如從前.連阿答嘛(頭殼啦~)也越來越不靈光...


我近年來常常發生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糗事..在在證明歐巴桑真的老了啦...


 


下午~~我看攤位上收銀台內十元的零錢快用完了.我就習慣性的拿了5 張百元鈔票要進去換零錢..


當我進到吧台內之後就很自然的打開冰箱...看了一下....(腦袋一下子空白.我要幹嘛~??)


關上冰箱之後我愣了一下.心想......我不是要換零錢嗎?...幹嘛開冰箱呀?..


哇哩勒....歐巴桑患了間歇性失憶症了啦....所以~~不要不認老啦...


妳們也會這樣嗎?..歡迎對號入座.....


 


 


>>>>>>>>>>>>>>>>>>>


 


 


 


上次醃的紅糟還剩一點.拿來給它滷肉....


鍋子放少許油...先用薑片/蔥段爆香.再把三層肉下鍋炒出油來..炒到肉有點焦又不會太焦..


就可以加入水..醬油..米酒.少許冰糖..讓它滷個半小時.肉都軟了..


再加二大匙紅糟下去繼續滷個十分鐘...放涼之後...冷藏...讓那個紅糟入味才會更好吃哦...


 





 


 


第二天從冰箱取出紅糟滷肉.刮掉浮在上面結凍的豬油..


這個豬油我都會丟掉.因為好像不適合拿來炒菜.會有紅糟味.怪怪的..


再把滷肉重新加熱..起鍋前再下一把蔥段燒一下.就可以吃了....




 


 


 


最近市場看到很多娃娃菜..買一點來吃...


這個娃娃菜真好玩.一個莖長了一堆小球莖.看起來很像菜心.又像大頭菜.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口感...





簡單的用蒜頭快炒一下就好了..才能吃到娃娃菜鮮甜的好滋味....





我們的午餐~~





平常常常做的滷肉.加了紅糟之後整個味道就不一樣..風味不錯哦...


這比我上次用醃的那個紅糟肉好吃多了.....又很下飯...





這幾天會比較忙..有空再去拜訪大家...晚安囉...


喔~~明天中華棒球隊要對戰日本隊..要記得幫中華隊加油哦..


要不要集氣一下.大家招招ㄟ一起吃壽司(台語:輸死...)乎日本隊輸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