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很奇怪?..為什麼貝果叫做波堤?...往下看就會有答案....






很久沒有做貝果了..


其實做貝果很快.跟做饅頭一樣.打好麵團鬆弛一下就可以整形了..


如果不想讓貝過進冰箱冷藏讓它休息一下..只要後發30~60分鐘就可以燙水.進烤箱了...


不過~我現在發現整形之後的貝果讓它冷藏個2 個小時之後.(我的時間只能允許冷藏2 個小時~)


再拿出來後發....烤出來的貝果口感特別好吃..麵包的外皮咬勁更好.整個風味也更棒..


不信?...試看看就知道.... (這可是吳寶春大師說的.請參考黑貝果~)


 


 


 


 


下面這是<老白>& <老黃>....



 


最近做麵包都會用寧靜送我的<小麥種>..我叫它<老白>..只用水+麵粉餵養..


我看完寧靜分享德州農民的文章之後.又開始養了一瓶<老黃>..就是用全粒粉去餵養的..


也因此最近我做的麵包裡頭幾乎都會有老白+老黃..再看麵包的屬性添加一點速酵去幫忙發酵..


自己做麵包就是因為講求健康.所以只要跟健康有關的材料我都會想嘗試...


這個自然農法蕎麥酵素麵粉就是.......................看我打出來的麵團..有沒有吃了會就健康ㄟ感覺...







食譜 : 水230g    鹽6g    糖50g    酵種250g (老白+老黃)


            高粉300g    T55粉100g    蕎麥酵素粉100g    


             速酵2g    橄欖油20g



 



 



就是因為這個貝果包了一整排的起司丁...哈...夠豪邁了吧...





意外的捲出了一個像波堤甜甜圈的貝果...很可愛吧...




這樣的造型有沒有讓妳想到什麼了呢?.......


沒錯~~~就是波堤..知道答案了吧..





燙水之後也沒有變形太多...真好玩..





烤完之後的貝果圓鼓鼓的...貝果的烤溫要上火高/下火低...才能烤出漂亮的屁屁...








再來看看這個老白+老黃+蕎麥粉的貝果組織...不錯吧...貝果該有的扎實感..麵包聞起來味道很棒..



這太過豪邁的起司忍不住探出頭來招呼妳囉.....<吃我>..<吃我>..............





烤完之後那個波堤的形狀變得不明顯了..但~有蝦米關係勒.....


這貝果好吃又健康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