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接觸寧靜送給我的<小麥種>.寧靜就交代不要養太快.不然會被酵母追著跑...


也就是說為了讓<酵種>的活動力一直維持著.就要不斷的做麵包才行.


這個包子就是被追著跑之下的產物~..不過~最近幾天我有調整餵養的量了..


家裡只有二個人.做的快.吃的慢啦...總要休息一下..跑的好累....


 


 


 





我在菜市場看到小小的豆薯..一顆才5 元..好便宜哦..這個真的種不到工錢啦..


 


老爺喜歡肉餡裡有脆脆口感的荸薺.我想豆薯應該也可以有這種清脆的感覺..


嘗試把豆薯.洋蔥拿來調成肉包內餡..還加了一點辣油...


最近很愛辣包子...





完全不用速酵打了一個饅頭麵團.(100%天然酵母)


我要來觀察一下做包子需要發酵多久才能蒸?..


就像做麵包一樣每個階段的發酵時間都要記錄下來.做為下次參考..





數大就是美~~





很多人問包子要如何包出<金魚嘴>?..要我拍個影片來瞧瞧....


拍影片應該不難..難的是我還不會在blog 上傳影片啦.所以這個問題暫時無解啦...





各位就多包幾次.總會包出心得..也算造福家人啦..








平常用速酵大約讓它發40分鐘就可以了...這是後發了快一個小時的包子..





蒸好的包子最上面那層還可以看啦...真的是阿彌陀佛..





下面這一層就不行了..一整個皺巴巴的..


有二顆一看就知道被瀑布沖到了.....真慘~~(滴到水啦~.真想換竹蒸籠...)





好啦~~算了啦...這又不是第一次蒸出這種包子.饅頭.習慣成自然啦...


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了....唉....



來看看我的包子皮的組織OK 不OK..??...這樣應該沒有發過頭吧?


吃起來麵皮有一點沉重的感覺..莫非是後發不夠??..


感覺不夠鬆軟..但麵皮很好吃.有一種麥香..


至於那個脆脆的豆薯還不錯吃哦..讓整個包子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辣辣的很過癮..


 




寧靜說吃習慣了天然酵母做的麵包.饅頭之後就會吃不習慣一般麵包了..


做了幾次麵包.饅頭包子之後漸漸有這種感覺..看來是回不去了...


不過大前題是我要好好的把我的老白+老黃顧乎好啦..








更正: 不好意思啦.歐巴桑誤把豆薯當作樹薯.誤傳大家了.


          我已經改過來了.我手上拿的那個豆薯..知道了嗎?.


           (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