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牛奶哈斯像不像從書上抖出來的?....嘻~很久沒有抖麵包了...


不過這次不是麵包王子的麵包書...是野上師傅的大作啦...


這個牛奶哈斯我做過二次.整形一直整不好.經過了這麼久的磨練.總算做出幾分樣了...


怎樣??.....還不錯吧....至少這次我自己很滿意呢....


 


只是那天有一點失心瘋啦..明明只要打500 g 的麵粉..(我平常都只打500 g而已..)


忽然想到~我這 七公升的攪拌機如果拿來打一公斤的麵粉不知道會安怎????~於是就失手給它打下去了...


打完之後看起來還好呀.攪拌機運作一切正常.麵團也打的很漂亮..


太好了..那以後我就可以一次打1000 g的麵粉啦.......


不對?...我家就二個人做那麼多要吃的什麼時候呀?...


還有~~問題來了....


我就一台<好>先生烤箱而已..一次這麼多的麵包怎麼烤呀???..這肯定撞爐的....


於是~我在分割麵團的時候就開始盤算了.要把麵包依照發酵的快慢分三批烤完才行...


所以~就有下列的組合了...牛奶哈斯6 個/ 起司餅6 個 / 蒜香小餐包 4 個......




 


這個起司餅直接桿平就可以後發了..想當然這個可以先進烤箱...<哈斯一號>



 


接著整形蒜香小餐包...那天手拙四個小餐包四個樣...<哈斯二號>






因為牛奶哈斯的整形麵團需要桿的很平.所以後發會久一點..剛好可以最後進烤箱...<哈斯三號>..





 


不錯吧...經過我的巧妙安排這1000 g 麵粉 打出來的麵包.


就這樣一進一出.一進一出.一進一出的給烤完了....沒有撞爐哦..




哈斯一號: 起司餅.....






哈斯二號: 蒜香小餐包....





 


哈斯三號: 也是這次的主角..蔓越莓牛奶哈斯....




看吧~~沒有捲好的哈斯還是露出鮪魚肚了啦.....小小的敗比..





切開看看這個哈斯的組織...好香的奶味..





這是一個慢慢咀嚼就會感受到它美味的麵包..


細細的品嚐會有幸福的感覺....很好吃呢...





這個牛奶哈斯我只吃到一個.其他的麵包都寄給二個女兒了.


希望她們會喜歡..也能感受到媽媽想與妳們分享的心...


雖然做了多了一點.但妳們也知道媽媽就是愛玩嘛...妳們就幫忙吃吧.


這樣我才能繼續玩下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