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堵街應該算這個國家公園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村落的集中地..


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時留下來的古厝.都還保留的不錯.現在都變成商店了..





走在街道彷彿回到古早時代..在這裡穿古裝逛街應該會很有味道...(想像~~~)





 


我第一次看到荸薺直接萷皮就可以吃了..我們都會拿來煮過ㄟ...








這個菜館外面的露天咖啡桌椅看起來好不搭..想像古時候的人喝咖啡?....不對ㄟ..應該是喝茶啦...








 


 


這個人蔘小蘿蔔乾有暇到我呢..我試了一小口還不錯吃哦..買了一包回來煎菜圃蛋....








 





 


 


走到這個市集最熱鬧了..去看看賣什麼??





 


這裡有現搗的<麻糬>..有興趣可以動手玩一下....有二種口味可以選擇..





 




還有這個很像蔥油餅的蔥包燴.......二個10元人民幣.我發現它可以殺價呢..


有一個小姐走過來就說: 三個十元.....店家沒有說不.就默默的又拿了一份來煎..


我在旁邊看傻眼了....那剛剛買二個十塊錢的人不是被摃盤仔了...





我特別跑到旁邊看她怎麼做..~~原來她是用二張春捲皮包入一個油條.一點蔥花..再下去煎...


看起來又很像我們的燒餅油條呢...好玩..下次我也要來玩看看.應該很好吃..







遠遠的就聞到這個臭豆腐的香味了..生意不錯哦.只是他們的臭豆腐沒有付泡菜哦..


我們導遊買了一份請我吃了一個.還不錯啦...後來那幾天也發現到處都有人在賣臭豆腐...





這個是從西溪撈上來的小魚..新鮮現炸的...





還有賣韓國年糕 & 章魚小丸子...





還有一些烤肉串...





這一家牛肉麵店生意最好..









還有這個<砸牛肉>~~老板把牛肉敲一敲再拿去炸...












還有這個現磨的豆花...豆漿...





 


這二位先生在敲<花生糖>..一邊敲一邊飄出好香好香的花生味..讓人口水直流...





好啦...看了這麼多小吃.我只吃了一口臭豆腐..因為再30分鐘就要吃午餐了..看看就好..





 


再繼續走走看看囉......









 


 








這家專門賣糖果的...









 








看這片牆....歷史悠久.應該有它特別留下來的意義吧..






















大陸清明節吃這種青團...很像我們客家人吃的菜包..







這個定胜糕很像我們這裡的狀元糕....



 





看到了吧..這些村落就是這樣分散在河堵街的...四周都是溪水...這就是濕地的特點~~













走到這裡我們要改搭<電瓶車>回到原來的入口..可見這個濕地公園有多大了...





吃完午餐下一站我們要去雷峰塔看許仙 & 白素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