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yoyo 去年四月一日出生..


女兒說婆家習慣過農曆生日.所以換算起來四月20日才有週歲...


外婆我早早就幫yoyo 買的二套衣服.要有頭(帽子)有尾(鞋子).還買了一組<帽仔字>..


(最近黃金忽然大跌算一算我早買了還貴了一千多呢.不過~沒關係啦.買了就算了..)


 


剛好宜蘭縣的傳藝中心有辦一個<抓週>的活動.所以女兒決定帶yoyo 去玩一玩..


我記得我二個女兒小時候我好像也沒讓她們抓週過呢..


現在的人反而越來越會去玩這些古早時候留下來的傳統~


就是準備一些東西讓小朋友拿..看他最喜歡什麼?.


拿在手上時間最久的那個才算.象徵孩子以後未來的職業~


這種傳統只是好玩啦.不用太認真.孩子以後會如何誰能預測..好玩就好.





 


女兒說yoyo 前幾天剛打了預防針.有點不太舒服.他本來就不喜歡戴帽子..工作人員要幫他戴帽子他就哭了..





因為這些照片是我從臉書上翻拍的.所以不太清楚.請加減看囉..


沒辦法~外婆很想為yoyo記錄一下這值得記念的日子.所以~~包涵一下囉..





女兒說一開始yoyo 抓著一隻<雞腿>不放..


大家就在笑..不會吧?.將來要去賣雞腿飯哦?....還是想吃雞腿??





後來才改拿了那個金元寶一直看...這張照片拍的真好(姑丈拍的真好~)





 


 


哈..這不錯哦.將來會發財啦..看yoyo 很認真的一直研究..


後來聽說又改拿了<聽診器>玩了好久.工作人員說那他抓週的東西就是:聽診器囉~!!


不知道以後是不是有機會當醫生...其實當醫生也好辛苦呢..


外婆覺得還是那個金元寶比較好啦..金山銀山用不完..哈...(外婆在做夢啦~!!)





爸爸還帶yoyo 去睬龜.看他有點怕怕的....好像是象徵乖乖長大吧...(我也不懂ㄟ?)





 


還有去抽籤...


 


yoyo: 我抽好了~~


是<平易近人>啦...就是說我以後會好人緣啦...這不錯喔..





 




最後看看這一張.這是還未出門時在家拍的.


外公幫yoyo 買的衣服哦..穿起來有沒有很帥呀?..





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