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都吃過這個好吃的~牛軋糖蘇打餅~了..它可是今年最夯的甜點呢..


早在過年前小矮人就請我吃過了蘇老爺家的牛軋糖蘇打餅.當時就好想下單訂購..


可是因為人家已經不接單了.我們就放棄了..


沒想到過了一個清明節.我去上海回來之後去逛格子卻發現大家都在做這個蘇打餅.而且超簡單的...


我本來一直忍著跟自己說不要做..這個吃了會胖哦..可是實在被這些壞朋友引誘到一直流口水啦~!!..


我~~我~~~我~~~實在是擋未條ㄚ啦...


我也要來做了啦...





因為我看了太多篇作法了.已經忘記我做的食譜是誰家的了.做過的朋友歡迎自己對號入座啦.


 


@pure寶貝的超人氣點心~牛軋叉叉餅


@ 小津的牛軋糖蘇打夾心餅乾


@ 小艾的原味/蔥味叉叉夾心餅


@ LILY 的牛軋糖蘇打餅乾(棉花糖版)


@ 迷你豬的牛軋糖蘇打夾心餅


 


材料: 奶油30g   棉花糖60g~75g    奶粉30g      蘇打餅一包


 



製作之前先把棉花糖剪成小顆粒方便快速煮溶化..以我做了幾次的經驗.棉花糖什麼顏色都可以.


但不要用彩色的.做出來的牛奶糖顏色會變成土黃色的.有點醜~~


純白或粉紅色都不錯.純白的吃起來奶味較明顯.紅色的就是會有點草莓的香味..


喔~忘了說: 棉花糖跟蘇打餅在全聯有賣..各種蘇打餅都可以做.自己喜歡就好~


 


 


做法: 用小火先把奶油溶化.不用完全溶化就可以把事先切好的棉花糖也下鍋煮..




煮到棉花糖有一點溶化了就可以先熄火了..倒入奶粉快速攪拌..







利用鍋子的餘溫一直攪拌到牛奶糖變'光滑狀就完成了...


 


趁熱用小湯匙挖出妳要的量放在一片蘇打餅乾上.再蓋上一片蘇打餅乾.輕輕壓平就好了...


我後來改把煮好的牛奶糖直接一點.一點倒在餅乾上..當然蘇打餅要先排好來..這樣會快一點..




這個牛奶糖蘇打餅前後不到15 分鐘就可以做完一包蘇打餅乾..真的好簡單..



這個有紫菜的蘇打餅評語最高.大家吃了都說好吃..個人較喜歡那個小片的蘇打餅也很棒..




蘇打餅乾的透明盒不要丟.做好了之後再給它裝回去.拿來送人做<等路>卡好看...




這個棉花糖版的牛奶糖吃起來風味跟牛軋糖還是有一點不太一樣.但也是很好吃..





而且利用簡單的幾個材料就可以輕鬆完成這麼美味的甜點.很讓人開心呢..





喜歡嗎?..自己動手吧~!!





最後貼心的小提醒~~這個餅乾的熱量很高哦.別吃了好吃嘴巴就停不下來啦..


吃太多了.體重上升了要自己負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