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烘焙是一條不歸路.不只是機師頭仔越買越多.連材料也會越買越多..


再加上如果要養天然酵母家裡的冰箱肯定會塞爆..難怪很多格友紛紛買進大台冰箱伺候.


 





麵包做久了用的粉類越來越多.多到我有點眼花了...


一般台式的麵包用的麵粉比較單純.我現在用的是統一麥典的QQ高粉.感覺還不錯用~


我還用過水手牌的.還有柑仔店不知名的麵粉..說真的我可能比較笨吧.分不出好壞差多少呢?


從我開始接觸法國麵包開始用過日本霓紅/日本昭和/ ....還有駱駝牌的法粉.還有一些記不得品牌的粉


到現在用的所謂麵包冠軍專用粉T 55 / 莫比T 65 法粉.....


後面這個T 55 / T 65 做出來的麵包有一個特色就是麵包會有一股很香的麥香.吃起來風味也很棒.非常明顯~


相對的用T55 /T 65做出來的法國麵包咬勁也比較Q..對於那種吃軟不吃硬的人來說有點難咬..


就是要練牙齒啦....不過我還蠻喜歡的...









 


年紀大了要多吃一點堅果.自己會做麵包最大的好處就是把很多種堅果全部<告>到麵包裡..


堅果要吃的健康一般會建議吃生的.但大家都知道生的堅果實在不太好吃.因為會有一股腥味.生果的生味..


為了讓口感好一點我把所有的堅果都烤一下.烤出香味出來了就好了.這樣吃多了也比較不會上火..


再加一點蔓越莓.芒果干.葡萄乾...









這次用T 65 打了一個麵團.再用<切拌法>把堅果等包裹進去..


因為一開始沒打算PO文的.所以沒有記錄下食譜.喜歡的朋友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食譜來做..



順便來介紹一個小玩具~~刷蛋液的小工具~~


我忘了買多少年了.一直沒有拿出來用.前幾天忽然發現才想拿來用看看..


沒想到很好用呢.這個刷子比我平常用的毛刷.就是刷油漆那種小刷子好用..


不要問我在那裡買的啦...哈...歐巴桑真的記不得了啦..妳們如果在外面有看到就買回來用吧.不錯用啦~!!





 


介紹完蛋刷再來看看我的麵包囉....刷上蛋液之後把麵包裹上滿滿的亞麻仁...


這個亞麻仁要磨碎了才能吃到它的營養啦.沒關係今天先這樣吃啦.純粹用來做麵包裝飾~







上一次用石板烤麵包不小心被燙到了手.今天不想玩石板了.但又想看到麵包爆裂..


現在我學會了一個小絕技~就是在麵包上面畫一刀.再擠上一條奶油..


其實這個方法我以前玩法國麵包的時候完過了.它就叫<人造裂口>.~~記得嗎??





看到了吧?...麵包爆裂了...





做歐包就是要有這樣的裂口才正點啦.....很美吧~!!





這個麵包烤好了之後整個好香..除了T 65的麥香還是亞麻仁的種子香氣..好迷人..





隨便咬一口都是堅果與果乾..讓人吃起來感覺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