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肥來了~~~


昨晚上傳完照片已經 11 點了.我習慣11 點就關機上床睡覺.


雖然不一定馬上睡的著啦.但就是不要熬夜玩電腦.這點我很有原則.當然啦~週末例外~


所以讓大家先視吃一下.今天再來補文..


 


這二天毒澱粉的新聞持續在發燒.我們店裡也有用地瓜粉來勾芡.


第一時間馬上請廠商把地瓜粉送檢.我們也希望知道我們用的地瓜粉安全嗎?


這個事件的發生有很多無辜的受害者.


像我們買粉用途很單純.而且用的還是地瓜粉中最貴的等級...因為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誰會想到這些不肖的廠商為了圖利或為了滿足消費者吃的需求.會在粉中加粉.害了大家


昨天廠商把檢驗報告送來了.


我們用的地瓜粉是安全的.沒有檢出順丁稀二酸.終於讓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我們做生意一向很注意吃的安全.就像我們選用的大腸也堅持用比較貴的價錢買沒有藥物處理的大腸.


就是希望客人吃的安心..不讓愛吃的大腸麵線的客人因為長期吃我們的東西而危害健康.


我覺得這是做生意人最基本的道德吧..


希望這個事件落幕之後大家可以重新有一個吃的更安心的環境與食品..


還是那句話~~盡量吃食物.不要吃那些加工品.除非是熟悉的廠家..


大家多保重囉~!!......(保持體重啦~!!)









>>>>>>>>>>>>>>>>>>>>>>>>>>>>>>>


 


 


沒看過這樣的獅子頭吧?..


這個獅子頭本來是要跟下面那一盤大白菜一起煮的.


因為臨時發現少了一道菜.所以一分為二想辦法讓它變成另一道菜.


不是什麼創意料理啦..真的是亂七八糟胡搞亂搞的一道菜啦..(PO起來很心虛)


不過既然菜都端上來.還是要說一下做法啦..


 


就把煎好的獅子頭蓋上半片起司片..







再把南瓜壓成泥加鮮奶煮一煮.稍為調味之後勾一點薄芡再淋在獅子頭上面就好了...


灑一點五味子粉.巴西里就好了..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進烤箱把上面的起司烤一下.應該會更好吃.


但是要注意使用的盤子必須是耐高溫烘焙的才行..否則就這樣吃就好了..





 


我最近發現大白菜有一個好吃的方法.好像說過了...(歐巴桑記憶越來越差了.如果說過了就當做複習啦~)


就是起油鍋先把一個蛋汁下鍋炸到金黃色.蛋香味出來了再爆蒜頭去炒大白菜.然後悶到大白菜熟透了.








我們的午餐~~





 


 


>>>>>>>>>>>>>>>>>>>>>>>>>>>>>>>>>>>>>


 


這一盤是<蠔油炒鮑魚菇>.


鮑魚菇就是很大一片的那種.我記得它又叫~雞肉絲菇~.因為它可以像雞肉一樣剝開成一絲絲的吧..


台灣人很幸福可以吃到很多種不同風味.不同口感的各種菇類.營養又好吃.





 


炒這種菇類要注意的是菇菇洗淨後.要把菇菇的水擠乾再切片.否則菇菇很會出水.很難調味.不容易入味..



 


簡單的快炒.加入蠔油.少許糖...起鍋灑幾滴香油就很好吃...


 



 


這個香腸是我們宜蘭親家嬤自己做的.外面賣的香腸我現在都不敢買了..炒大蒜很好吃..



 


這個黑輪片是我的最愛.我小時候就很愛吃黑輪片.反而不喜歡吃那種整隻的黑輪.泡湯的那種..


現在黑輪被毒澱粉毒到了.我以後大概不敢再吃黑輪了.唉~~這偶爾吃一吃的福利也沒啦..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