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跟女兒去<高蘆專廚餐廳>用餐慶祝母親節.吃到一個超好吃的小圓法.驚為天人.


它的外皮好酥脆.可以聞到很棒的麥香..內部非常鬆軟濕潤~.簡單的抹上奶油就很好吃了.


這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在外面吃到最好吃的法國麵包了.好吃到連那個沒吃完的半個都打包回家了..


它的口感跟法國長棍完全不同.我吃過吳寶春胖店的法國長棍.


雖然切開裡面大氣孔好多.好多.外皮也很酥脆..但它的酥脆是屬於硬的口感.


出爐當天吃還可以.回烤之後那個麵包硬到我這個歐巴桑都咬不動.假牙差點賠上了..


這跟我印象中的法國麵包差很多呢..還是我太老土不會欣賞.不懂品嚐?


大家都知道我一直在挑戰法國麵包.而且在這當中失敗很多.很多次.....


那次的經驗讓我對法國麵包的熱情降至冰點.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po法國麵包了...


因為我一直在掙扎要追求氣孔還是口感..?


這次高蘆的小圓法給了我答案了...





~~~<高蘆專廚>的小圓法~~~在此...





>>>>>>>>>>>>>>>>>>


 


 


憑著記憶的味道我想自己嘗試找到那個麥香.那個脆皮.那個鬆軟的口感..


於是我先用50% 高粉+ 50%  T65  法粉來試做看看..先做成迷妳小法棍..





這次沒有用小石頭製造蒸氣.只用石板烘焙..再加上人造裂口的好朋友~~奶油~~


就是在麵包的割線上擠上一條細細的奶油..它就會裂的很漂亮了..






哈~很美吧......這麵包一出爐飄出一陣陣麥香..好迷人的味道...





 









第一次挑戰這個小法國..


裂口很漂亮了.香味也出來了.外皮雖然很脆.但應該要再薄一點的..







70% 的水份好像沒有做出它應該要有的濕潤度..下次改75% 看看..


也就是說應該要再濕一點.鬆一點的..或許還要調整麵筋攪打的程度?





不需要大氣孔的加持..整體來說這個小法國算是好吃的..


等這個吃完了再來挑戰一次...下次要整成圓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