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 ...中午一點多的時候我們正在吃午餐.忽然感覺一陣暈眩..


我還以為我貧血勒??..原來是有地震~


後來知道震央在南投有6.3 級..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


 


 




前一陣子老公買了一些橘子很不好吃.就是有點<搭伯>沒有水份啦..


本來要丟掉了.我很揀食的把它們留下來了.可以拿來做果醬..


做橘子果醬比較麻煩.要先把橘子皮內部白色的那一層全部刮掉.做出來的果醬才不會苦...



接著再把橘子皮切成細細的丁.果肉要去膜去子剝成小塊.小塊的..



然後加二砂糖小火慢煮...煮到橘子皮呈透明狀有點收汁了就可以了..



這個剛煮好的橘子果醬吃起來還帶點苦味.不能馬上吃.放涼了冷藏幾天讓它自己熟成...



幾天之後~~那個橘子的香味好好聞哦.果醬吃起來也不苦了.很適合拿來做麵包呢..







我打了一個麵團加了亞麻仁粉跟亞麻仁子還有我自己做的橘子果醬...



食譜參考~~黑貝果~~.喜歡的人自己過去看看囉..


至於加了多少亞麻仁粉.亞麻仁子.多少橘子果醬我沒有秤啦.我常常很隨性的量其約...


自己要吃的沒有太多壓力.所以這次做好吃了.下次也做不出來...哈...


不過~~我覺得玩麵粉最好玩的莫過於此~可以隨心所欲...





現在做貝果都會用<冷藏法>..這大概是我做的麵包種類中唯一需要冷藏的麵團..


整形之後冷藏二.三個小時之後再拿出來室溫再發酵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洗澎澎了(燙糖水啦~)


後面發酵的這個時間沒有一定.要觀察麵包發酵的狀況而訂.氣候的溫度也有影響力..


還有看個人喜愛的口感決定它發酵膨脹的大小.簡單的說就是喜歡吃鬆軟的貝果就讓它多發個10~20分鐘~~





燙過糖水的貝果如果沒有皺皮太嚴重的話.這個貝果烤出來的口感就會比較有咬勁.比較Q...


相對的燙好撈起的貝果如果比較皺皮的話.就是有點過發了.烤好的貝果吃起來會較鬆軟..


這樣的狀況沒有所謂的成功或失敗.端看個人喜愛的口感而定囉..





自己做的橘子果醬經過烘焙一出爐就滿室生香.好迷人~~





貝果的組織看起來比較扎實.非常有咬勁.細細品嚐越嚼越香...





在整個社會迷漫在<毒澱粉>的風波之下.


能自己動手做麵包自己吃.我相信每一口都會覺得很幸福~~







 


 


>>>>>>>>>>>>>>>>>>>>>>>>>>>>>>>>>>>>


 



 


昨天格友小津來看我~她帶兒子去屏東潮州看中醫.回程專程來看我..
 
她好利害自己找到我們店裡來、搭火車轉捷運.還從捷運站走到我們店裡.都沒有打電話問路哦..
 
很感動的是她們本來是要從潮州回台南善化的..來小港非常不順路呢.因為一南一北..
 
我們聊的好開心.讓她這麼不順路的來看我…更讓我感動!

 我們有拍照留念哦~可是小津交代不能曝光、兒子跟我合照證明到此一遊……哈哈.
 
小津~~謝謝妳來看我.愛妳哦~!!以後還要多多指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