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還有二天....


因為今年的端午節只有一天的假期.我相信很多人應該跟我們一樣在週六.週日就把粽子包好了...


昨天我們回龍潭去幫婆婆綁粽子.當然不是專程回去綁粽子啦.還有大嫂.小姑會幫忙..


綁粽子不是我的專長.認識偶的人都知道...哈~~我只是回去湊熱鬧的啦...


只是因為家家戶戶都在綁粽子我們的生意會差一點.每一年都這樣呀.清明節/中秋節也會影響~~


所以想提前回龍潭過節.讓客人專心在家吃粽子.不要太想念我們家的麵線蛤..


等大家吃粽子吃到想吐...或是看到粽子就反胃...哈....我們再來為大家服務啦..


 


 


上面那一道蒸瓜仔肉以前PO過了.


這次加了一顆洋蔥一起蒸.可以增加份量.又讓蒸肉吃起來清爽一點..


我很喜歡這樣的蒸肉.調好味道之後用一個網子放在飯鍋上面一起蒸.一兼二顧.飯好了一道菜也可以上桌了..





 


 


這一道是<鹹蛋炒玉米>..我還加了一點沙茶粉.整個玉米變成重口味.很下飯哦..




 


我們的午餐~~





 


 


>>>>>>>>>>>>>>>>>>>>>>>>>>>>>>>>


 


 


今天剛從龍潭回來..


中午經過台中時下好大的雨.感覺清涼了一些..回到高雄天氣好熱哦.


一直提醒自己心靜自然涼..可是這種溫度我只要一動手做家事就滿頭大汗.背整個都濕了..臭汗淋漓~(誰說汗是香的?....)


心靜不下來就沒辦法思考.再加上年紀大了真的很多事開始<轉頭就忘了>...忘東忘西的..


到了晚上想寫點什麼卻什麼也想不起來.不知道自己怎麼渡過這一天的....老人癡呆症來了...呵.呵...呵...


再這樣下去我可能要被迫停格了....(停格?..不知道會不會被丟雞蛋?...應該不會啦~~最近雞蛋還很貴.....)


好啦~~廢話不說了.來聊聊午餐吃蝦米???


 


 


這一道叫<紅麴燒雞>..顧名思義就是用紅麴燒雞.....(嘻~廢話........)


沒有啦..這個雞肉要先醃一晚.然後先煎熟再拿出來旁邊納涼...


接著爆香之後再炒洋蔥.彩椒..再把雞肉下鍋快炒.起鍋前丟二大匙紅麴給它喇喇ㄟ...就好了.


我沒說要調味對不對?...這不用說啦.當然要調味..


喜歡吃甜的就加糖.喜歡吃鹹的就加鹽.喜歡鹹甜ㄚ鹹甜就二種都下..自己喜歡就好..





 


這一道是<豆豉炒青龍>...


常常在我們餐桌上出現的菜.因為它的維他命C很多.非常有營養的一種蔬菜.要多吃啦...





 


這很漂亮的胡瓜是我們的廠商自己種的.送了好多顆..殺一顆來炒.好清甜的胡瓜..





我們的午餐~~





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