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別熱呀..每天的高溫都飆到35 ~36 度了..


只要在太陽底下站個幾秒鐘.皮膚就會感覺刺痛.全身的濕疹.痱子都爬上來.奇癢無比真難受..


我如果騎歐兜麥去菜市場停紅綠燈時.一定會想辦法停在那個紅綠燈的陰影下躲太陽.


萬一那個<黃金位置>被停走了.我寧可停遠一點也要找個沒太陽的地方等紅綠燈才行.


我不是怕曬黑啦.是因為如果曬個十幾秒之後.我就會開始全身發癢了.沒辦法~


暑假才開始ㄟ..這麼熱真讓人受不了..


 


 


 


菜市場賣菜的老闆大聲的喊叫: 小黃瓜一斤 5 摳啦...


我一看這小黃瓜很漂亮呀.二話不說蹲下來挑了一些.....這一堆才 8 塊錢.有十根呢..


雖然買到好便宜的小黃瓜.但想到農民辛苦種的菜就這麼賤賣很讓人不捨..


為了不暴殄天物.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忙買一些.多吃一點了.總比賣不完丟掉好..





 


想想這麼多的小黃瓜一時也吃不完.剛好前幾天在FB 看到格友愛香自己做了<脆瓜>..


記得我很久以前也做過一次脆瓜.只是方法跟愛香的不一樣..(參考自製脆瓜 )


於是我也來做一些..不過這次要學愛香的方法看做出來有什麼不同~~


 


 


做法~~小黃瓜洗淨後切小塊..用波浪刀切起來會更入味哦..





再準備一小鍋醬汁只要能淹過小黃瓜的量就可以了...


材料有: 醬油 / 水 / 糖/ 話梅 1~2 顆 / 甘草片二片 / 糖適量/ 鹽少許~~調出自己喜歡的口感


鹽跟糖最後加..因為話梅在煮的過程中會一直釋放出來鹹味與甜度.(不喜歡話梅可不加~)


醬汁先煮滾了.加入小黃瓜讓它煮個2 ~3 分鐘..即可將小黃瓜全部撈出來..放涼





確定小黃瓜涼了.再把醬汁煮滾...再把小黃瓜加進去再煮一次.一樣約2~3分鐘後快速撈起..放涼..


小黃瓜撈出之後要把醬汁再煮滾才放涼.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味道調整到自己的鹹甜度了..





等醬汁確定放涼了.小黃瓜也涼了.就可以先把小黃瓜裝到玻璃瓶裡.


再把醬汁倒入至蓋過小黃瓜就好了...冷藏三天之後就可以吃了...


看我8 塊錢的小黃瓜做了一大罐脆瓜.還有一小盒脆瓜.外加一小盒三明治用的小黃瓜...





三天之後試吃結果...


這小黃瓜經過二次煮過竟然還是很脆ㄟ.很好吃呢~ 不輸給愛X 味的哦..


喜歡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些.





 


>>>>>>>>>>>>>>>>>>>>>>>>>>>>>>>>>>


 


 


 


現在正是嫩薑的產季.我在報紙上看到人家說夏天吃薑.冬天就不會感冒了..


想要做醃嫩薑現在正是時候~~





這個嫩薑是我買香菜的老闆娘送我的.拿來做一點醃嫩薑..





把嫩薑洗淨之後切薄片.抓點鹽讓它出水去澀..經過3小時之後把嫩薑出的水丟掉.把嫩薑擠乾~





另外準備一小鍋水.加入糖.鹽煮滾了放涼..鹹甜度自己調整..


(參考量~~水150g   糖100g    鹽少許     白醋200g)





準備好去水殺青的嫩薑.糖水.還有白醋~~先把白醋倒入糖水中拌勻..





嫩薑先裝入玻璃瓶裡.再把糖醋水倒入蓋過嫩薑即可..密封後冷藏十天就可以吃了..





夏天太熱沒胃口吃不下.自己做一點小菜.煮個蕃薯粥.配個自己做的小菜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