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滷豬腳是應格友小苗的要求做的~


常來我們家看我們吃午飯的朋友應該偶爾會看到我滷豬腳~


可是我卻沒有把滷豬腳的做法示範過.我覺得滷豬腳大家應該都會.做法也差不多吧.所以沒想到要po..


小苗說為什麼她的滷豬腳滷起來不會像我的一樣有光澤?


這問題可把我考倒了.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呢..


所以~~我再來示範一次滷豬腳.大家跟我一起來研究看看答案在那裡??


 


 


我的方法是買回來的豬腳先洗淨.接著用熱水川燙過一次.再把豬腳蹄旁的豬毛刮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川燙過後的豬腳比較容易拔毛.也可以拔的比較乾淨..我都是這樣做的..


等把豬毛都刮乾淨了.再把豬腳洗一遍就可以來滷了...


 


我常用的方式就是加點薑片.蔥段.辣椒(不辣的那種).八角2~3個.甘草片2片.醬油.水.少許米酒. 二砂糖~


 





 


 


這樣一隻豬腳(小隻的)大約用半杯醬油.再把水加到蓋過豬腳.開火把滷湯煮滾後.改小火.蓋上鍋蓋滷約2 小時...


這個中間我會打開鍋蓋把豬腳換個位置或翻個身.讓豬腳可以面面都有滷到..然後讓它繼續滷~


這時候順便把滷湯的味道調到自己喜歡的口感..鹹一點.甜一點隨人喜歡~







這就是滷了約2 小時之後的豬腳~~





盛盤之後就是油油亮亮囉..而且滷了快二個小時.那個骨肉都要分離了.入口即化呢...


答案出來了嗎?.....我不太確定ㄟ....


我想跟我滷的時候一直蓋著鍋蓋有關嗎?..還是因為我加了二砂糖的關係??...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啦......





這是杏鮑菇炒花椰菜~~





鹹蛋炒南瓜~~





我們的午餐~~





親愛的小苗~~希望妳會喜歡這個豬腳......交功課囉~!!





 有答案的朋友歡迎傳授一下...感恩~


 


 


>>>>>>>>>>>>>>>>>>>>>>>>>>>>>>>>>>>>>>


 


>>>>>>>>>>>>>>>>>>>>>>>>>>>>>>>>>>>>>>>>>>


 





這位是在我格子裡潛水很多年的格友~石瑞草~~上個月就說七月南下要來看我.


中午接到電話說要過來.直到三點多終於看到她們了.她跟先生.女兒一起來..


她一下車就先抱了一箱西螺的醬油給我.她是西螺人.醬油是特別去買來的..


接著又去搬了一大瓶用紅棗泡的酒..說我女兒快生產了.要給我女兒做月子的..


我當下真的被她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一個從未謀面的格友卻這麼熱情.還這麼有心..


我之前有在格子裡說過小女兒懷孕的事.沒想到她這麼有心還為我準備了紅棗酒..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還有內心深深的感動....我沒有為格友們做些什麼.真的無功不受祿啦.


妳們願意來格子裡看我喇勒黑白講.騙吃騙喝的我就很開心了.真的~


以後來看我不要再破費啦.我又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回贈..這樣很不好意思呢...


最後我只能請弟媳做三個麵線讓她們帶在車上吃.招待不周真的很失禮..


一整個下午我心情很複雜又很感動.無法解釋這樣的友誼.....


我只能說感恩...也謝謝大家這麼愛護我....


瑞草~真的非常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