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伯尼西摩是我上完課之後最想挑戰的麵包.


可是買不到老師用的<梵谷乳酪>.我到旺來興只找到這個 Westland 乾酪.先來試試看..


 


 


 


老師一直強調這個麵團打好的溫度最好不超過24度..終溫太高會影響到後面麵包的口感..


加上這個麵團的水份高達 80 % ..水份這麼高要在短時間完成麵團又要打到十分筋(  完全擴展)真的很難..


那天的天氣溫度有33.5 度左右.我除了用冰水+冰塊來打麵團之外.


還在攪拌缸下面墊了一個加了冰塊的鋼盆.希望可以讓麵團溫度不要升太高...


結果等我打好了之後麵團溫度是 26.5 度...跟老師那天在教室打的差不多.


沒辦法~~我已經盡力了.







 


 


這次好像沒打到十分筋.(我請老師在FB上看過了.確定筋性不夠.可以再打一下)


可是我又怕再多打一下溫度又會繼續上升.夏天做麵包要控制溫度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下次繼續努力~~






高水份的麵團經過二次翻面之後可以感受到麵團的膨脹力道了...







老師特別交代分割後的麵團要裹上很厚的手粉.這樣捲起來的紋路才不會不見了.


這點我好像沒有做好.所以麵包烤起來的紋路沒有老師的美..下次要注意~~ 





這次的蒸氣烤法上次做法國麵包提過了.大家自己參考一下...






果然我裹的粉不夠.這個法國捲紋路都不見了..不過這麵包一出爐好香哦.這個乾酪的味道也不錯哦..





切開的麵包有一點跟老師做的差不多了.(哈~~老師在FB驗收了.說第一次做算很棒了)


這給我自己算是很大的鼓勵呢..





我喜歡這個法國乳酪捲整個麵包的感覺.慢慢咀嚼會吃出它的風味.令人回味..





有機會買到梵谷乳酪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這麼好吃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