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老爺的胃有點微恙.暫時不吃麵包.


害我英雌無用武之地...沒機會做麵包啦~


因為之前做麵包一次做八個.我們二個大胃王一個早餐就可以吃掉4~5 個~


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吃麵包.做一回就可以吃很多天啦.


再加上最近天氣真的太熱了.懶得動手


下面這個麵包已經是很多天之前做的了.有我ㄚ母的蔥花麵包.還有加了奇異子的小餐包.


上次介紹過<奇異子>了.這樣的好東西三不五時要把它用在做麵包當中.


冰箱還有一份紫米.順便拿來打入麵團..





 


小餐包直接沾上奇異子..不注意看真的會以為是黑芝麻呢..歹勢~這貴很多好嗎..




這是後發完成之後的麵包~~




這是烤好的麵包~~奇異子經過烘焙沒有像黑白芝麻一樣會散發出它獨特的香味..





但是吃起來很香喔..我喜歡這樣單吃..簡單的美味吃的出來..





鬆軟的麵包總是讓人無法抗拒.但總是怕因為太多的添加物吃了不健康才要自己動手做.



麵包做久了.只要掌握一些技巧.不需要太多的酵母也可以做到像外面賣的麵包那樣鬆軟.卻吃的安心~




 


 


 


>>>>>>>>>>>>>>>>>>>>>>>>>>>>>>>>>>>


 


 


今年夏天我喝了不少山粉圓.聽說它可以消濕氣.對於一整天流汗不停的我來說很需要~


大家常聽我發勞騷.一到夏天流汗就長濕疹.奇癢無比.好難受..


如果有方法可以減輕不舒服的感覺.當然要試試看~





這山粉圓一斤50元.一點點就可以泡出一大鍋了..


老闆娘說水煮沸了.把山粉圓丟下去就可以熄火了.讓它泡一下就會膨脹起來.


放涼了就可以吃了..







依照自己喜歡的可加點糖水.蜂蜜.冬瓜茶啦.檸檬汁啦....都不錯..


我怕吃下過多的卡路里所以只吃原味..偶爾會變成蒼蠅偷加點糖水甜甜的喝.好爽快..


夏天少不了吃冰喝涼水.這一味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