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人好煩躁.提不起勁來做點什麼.


今天休假照常洗衣服.拖地板.看著外頭的太陽高照.順便洗了一件毯子..


趁著衣服還在洗.先把棉被拿出去晒晒太陽


過了端午節之後.收起來的棉被一直找不到時間.讓它晒個太陽殺殺菌.


我喜歡棉被曬過太陽聞起來香香的感覺.好溫暖~曬過了再收起來~


因為古早人講: 無吃五月粽.棉被不甘放.......


誰知過了中午~我洗好的毯子正在享受日光浴時.


忽然下了好大的一場太陽雨.害我想收也來不及了.


無彩我洗香香的毯子只好再收進來再洗一次.有夠討厭的啦..


不過~下了雨的午後頓時涼快了許多.真舒服..


好啦~~麥講做人難啦.連天公伯仔也很難做人呢.


怎麼做都顧人怨~哈哈







>>>>>>>>>>>>>>>>>>>>>>>>>>>>>>>>>>>>>>>





很久之前做過薑汁燒肉.這次是加味版的味噌薑汁燒肉.


材料如下~~





磨好的薑泥+薑汁.醬油.糖.少許米酒.一大匙味噌....


全部先拌勻.調出自己的的口感就可以啦.





梅花肉片先用少許太白粉抓一下.下鍋快炒.再把事先調好的味噌薑汁下鍋拌炒..


炒到稍為收汁就好了..這樣很快就可以上菜了..





多了味噌的燒肉更下飯喔.炎炎夏日很適合做這樣的燒肉配飯喔..


這道也適合拿來做便當菜呢..





這是~~山藥炒蘆筍~~





我們的午餐~





 


 >>>>>>>>>>>>>>>>>>>>>>>>>>>>>>>>


 


 


 


 


 還記得這個蛋糕嗎?這是有一年我請金莎幫我做的生日蛋糕..


那時候我正在學肚皮舞.一時興起就給金莎一個生日蛋糕主題~~跳肚皮舞的歐巴桑~~


沒想到她的手藝真好.那個巧克力的肚皮舞孃神韻做的好像..


雖然身材不像.哈~因為我沒有腰啦....歐巴桑身材沒那麼好啦~


只可惜巧克力女郎的頭在配送的時候破掉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還有~~這是我們家Q比的生日蛋糕.也是金莎幫我做的.. 


這個蛋糕做的跟我們Q比真的太像了.


好佩服金莎的巧手.我相信她一定下了很大的功夫..這真的很難呢..



 連Q比都忍不住要親它一下.還以為是一隻真的狗狗呢.. 



 這樣一比較更像了吧... ..很利害吧~



 


 


早在一個月前.金莎就通知我了.8/10 星期六會來高雄..


她們全家利用暑假要來高雄玩.順便來看我


我看到她真的很感動.願意大老遠的從台北到高雄.還專程來看我...


我最近幾天比較忙有點忘記這件事了.也熱昏了.


都沒有準備什麼東西好好招待她們.真的不好意思~


再加上星期六那天客人又好多喔.害我也沒時間陪她們聊聊天.


 


不過我相信我們心中都有一樣的感動.


網路牽引了一段奇妙的緣份.讓我們認識.


我常常想.如果不是因為網路的關係.


這些年輕的媽媽們在現實的生活中.也不可能跟我成好朋友~


雖然我們都沒見過面.但卻了解彼此.認識彼此.像知己.


真的很謝謝大家這麼愛護我.不嫌棄歐巴桑在格子裡騙吃騙喝...哈..


我回到家一直想..人生還有什麼東西比這樣的友誼更有價值..


我出身低.沒有學歷.沒有什麼豐功偉業.卻因為玩部落格結識了這麼多好姐妹.


如果~明天我走了.真的沒有遺憾...可見我多麼珍惜妳們對我的愛..


真的~我也很開心看到妳們呢..希望有機會再來玩喔~!!


讓人開心的一天~!!


 


有喜歡金莎的藝術蛋糕的朋友.歡迎到她的blog 或FB 留言..


為自己或親愛的的親朋好友量身訂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蛋糕.


妳們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