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老了....


有一天早上我一邊燒開水準備泡咖啡.另一個爐子準備給老爺煎個蔥花蛋...


我很自然的到冰箱拿出一個雞蛋.往桌邊一敲.差一點把蛋打到我已經裝好咖啡粉的咖啡杯裡...


猛嚇了一跳趕快停手...把蛋打到小碗裡.把蔥花蛋給煎了..真險~~


我在想剛剛如果真的把蛋打到咖啡杯裡.煎個<咖啡蛋>不知道好不好吃.??


腦袋裡想的是~~~我真的老了....最近常常會做一些奇怪的動作.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天早上都要打開收音機聽廣播的..有一次按了開關之後竟傻在那裡..


不知道下一步要按那個鈕?..想了好久..這應該就是腦袋開始老化的現象了吧..


 


人呀~外表再怎麼年輕.終究抵抗不了老化的自然現象.


在生活中開始不斷上演一些奇怪的情境劇..


所以年紀大了還是要服老啦.不要再把 " 我以前都怎樣..." 掛在嘴邊.不服老


你以前怎樣是年輕的事.我們的身體開始在走下坡了.要開始學習如何做一個老人啦..


 


 


好啦~~扯了這麼多廢話還是跟這個吐司有關啦..


一開始我只想烤二條抹茶吐司而已.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硬是加了一倍的牛奶與雞蛋...


還好發現的早趕快撈出一半的牛奶與雞蛋.要不麵粉下去了代誌就大條了呀..


我那小小七公升的攪拌機可沒辦法打一公斤的麵粉呀.我不想挑戰..


萬一勉強打了...(勉強是不會幸福的)....我的攪拌機掛了可划不來....別跟摳摳過不去...


所以我只好手忙腳亂的打了二份麵團..才有了這個雙色吐司..





這雙色麵團完全不在我的計劃當中.一下子不知道要如何分配這麼多的麵團要怎麼烤?


想了想決定做三條吐司.因為我只有三個吐司模..其他的再做一盤麵包..




為了快速搞定整個整形的部驟.直接一球450g一個吐司最快.


桿開鋪了紅豆+奶油乳酪..來捲個毛毛蟲吐司~




誰知~~歐巴桑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又來了.


我把毛毛蟲的腳拿來左右交錯.變成一個新的整形方式.真好玩.....很美吧..




沒看過這麼愛玩的歐巴桑吧....


其實做麵包最大的樂趣不過如此..享受這個過程~





另外那一盤就做我常做的<起司麵包>..


二種顏色交錯產生美麗的花紋..也是一種藝術....自我欣賞囉..







簡單的起司片+沙拉..百吃不厭的口味呀..




看了有沒有讓人流口水呢..





另外那三條吐司因為我在忙有點烤過頭了.抹茶的顏色都不見了.


吐司頭上一片黑呀....鴉~鴉~呀~呀~~頭上一群烏鴉飛過....





哈...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比較好啦..


其實最前面這一條吐司是斜紋吐司模.比較不容易上色.所以烤出來的顏色最美..


後面那二條都是平面的吐司模.上色比較快就比較黑了..


所以用不同的吐司模一起烤吐司.還是要多注意一下溫度與吐司擺放的位置.才不會出現一黑一白的窘境





看到了嗎?..有一點烤過頭的吐司切開的吐司邊會比較厚.相對也會比較乾..





不過~~看到這麼美的切面.自己都捨不得嫌棄這個吐司了..


這算不算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