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饅頭還不錯吧~!!


歹勢啦~~~~~~才說要跟饅頭絕交.沒三天我又回來啦.....(臉紅~)


 


 


 


我實在不甘心啦.不過就那麼簡單的饅頭怎麼一直搞不定??


嚴格說起來饅頭比麵包簡單多了.但是成不成功.好不好吃還是有很多眉角


饅頭經過<蒸>這個步驟之後.成功.失敗馬上見真章..我最大的問題就是卡在這裡


做包子反而失敗率低了一點.....很奇怪~


 


 


那天特別又去買了一本饅頭包子的食譜回來研究一下.


我以前都用孟老師的中式麵食的食譜.但這個趙老師的做法略有不同.可以參考


不過我喜歡的是趙老師在饅頭口味上的變化很豐富.讓我有想試試看的感覺.


有很多妳想不到的食材都可以運用在饅頭裡.有機會我再一一來玩一下.





食譜: 中粉500g  水250g   糖40g   地瓜泥120g   油一大匙   酵母粉5g   野生籃莓50g


 


這個饅頭用的還是孟老師的食譜.做法參考趙老師的來試試看.希望可以找回我的饅頭神~


趙老師說麵團不用打到很光滑.成團不黏手就好了.鬆弛十分鐘....


這時候的麵團看起來很粗糙..





十分鐘之後.把麵團桿開三折再桿長..捲起後收口捏緊.後稍為把麵團滾圓一下.才不會大小摳..





依照自己喜好切段...





手桿的饅頭表面不可能很光滑是正常的..




趙老師說天氣熱大約28~32 度時.饅頭只要後發10~15分鐘就可以蒸了.


我看它沒什麼長大.發了 18 分鐘之後開始蒸....用中大火蒸約12 分鐘.熄火.悶10分鐘後打開..





這樣還不錯.沒有皺到很嚴重.我看起來跟趙老師書上拍的差不多..


只是後發18 分鐘好像不太夠.我對後發的時間與饅頭膨脹的狀態如何判斷還要加油...


不過~這次有讓我恢復一點信心了..





看這饅頭撥開的組織...這樣算發酵不夠嗎? 我自己還看不出來說.就是有點扎實....





謝謝很多格友給我加油打氣.還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與經驗..


我會花一點時間好好的跟饅頭培養一下感情.


希望可以做出一個自己覺得滿意的饅頭~


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