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65

這個金針雞完全不在我計畫的菜單裡.那天是真的想破頭不知道要煮什麼東東??

想像一下...一個歐巴桑看著一隻雞腿發呆那個好笑的畫面.真的是主婦難為呀??

於是就櫃子啦.抽屜啦.找看看有蝦米死人骨頭ㄟ當煮ㄟ...(不知道要煮什麼時很想罵人.....嘿...)

忽然看到~愛香~上次從台東來看我時送我的一包金針花.保證沒有添加物的..

想想現代人真的很可憐.到底還有多少安全的東西可以吃呀.看到一種東西都要先懷疑一下才決定買不買..

靈機一動..決定來煮一個金針雞好了...

 

雖然這個金針花號稱沒有添加物.歐巴桑還是用溫水讓它泡個30分鐘再洗一洗.再用熱水燙過一遍.再拿來煮..

DSC06160DSC06161

那個雞腿洗淨後也一併用熱水燙過.再把金針花跟雞腿一起煮.因為我是要配飯的.不是煮湯的.

所以只加了半杯水讓它們一起煮就可以了.水滾後改小火慢慢燉到雞肉熟透軟嫩了.調好味道就好了.. 

起鍋灑點蔥絲.滴幾滴香油就好了...有沒有很簡單呀?.連食譜都不用啦...哈...

DSC06162DSC06163

 

最近老爺胃不好.買一點秋葵燙一燙.問豆油.我有在醬油裡加一點切碎的九層塔.這樣問起來吃還不錯喔.要不要試試看?

 

DSC06166DSC06167

 

 

最近老爺有在帶<便當>所以會出現四道菜了.

所謂的便當就是先把飯菜裝一些起來.晚上再用電鍋熱一下吃.因為老爺現在改少量多餐.這樣吃胃比較不會負荷太大..

 我們的午餐~~

DSC06168

 

 我好像很多年沒吃過這種乾燥的金針花了.除了偶爾菜市場看到新鮮的金針花會買一點來炒..

因為印象中每到過年前政府單位大動作的檢查<年貨>時.金針花總是在不合格的黑名單當中..

所以多年來我就一直沒再買過金針花了...

沒想到今天這麼簡單的煮一煮卻意外的好吃呀.害我差一點粗了二碗飯...哈..

真的謝謝愛香的分享啦.讓我有機會吃到這麼美味的金針雞..

當然也要自己ㄜ樂一下自己啦...架敖...哈...

DSC06164

 

 

>>>>>>>>>>>>>>>>>>>>>>>>>>>>>>>>>>>>>>>>>

 

 這個紫色山藥是做饅頭剩下來的.清一下冰箱還有一點豆苗.紫色洋蔥..

隨便買一些菇類來一起炒.實在是沒創意啦...

DSC06170

 不要問我好吃嗎?...就SO SO 啦....

DSC06172

 倒是這一盤~~薑燒旗魚肚~~還不錯吃...

DSC06171

 我們的午餐~~~

DSC06173

 

>>>>>>>>>>>>>>>>>>>>>>>>>>>

 

最近都是舊菜重吃啦.這一道是~~脆瓜燒肉末~~

這也可以用蒸的.我是用絞肉跟脆瓜直接煮一煮而已.有點像滷的方式啦..還挺下飯的呢... 

DSC06188

 

我們的午餐~~~

DSC06189  

 

DSC06119

 

我的電腦一連好幾天無法發表文章.對電腦不是很靈光的歐巴桑是一件很苦惱的事

記得我剛學電腦時也常常亂按到其他功能鍵.導致發文狀況百出.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懊惱不已..

我昨天求助無門只好到~服務中心~去求救.下午就得到回覆了.說有要幫我看看啦..

晚上想說來試試看.嘿...結果恢復正常啦.感謝痞客邦的服務團隊幫歐巴桑解圍了.

只是還是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整個發表的功能都無法使用?

好啦~~警報解除囉.歐巴桑有空再努力發文啦~

謝謝各位好姐妹的關心.有妳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