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82

台灣這幾年掀起一股家庭手作的風潮....

很多婆婆媽媽開始願意花時間為親愛的的家人下廚或做點心...

原因是近年來很多食品一直在出問題.環視四周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安心吃下肚子的東西??

癌症...或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病一直出現.讓大家生活在恐懼之中.<食>在不安心..

說真的~我也是因為這幾年開始下廚做菜.還有自己做麵包.做麵食.才更了解到很多化學添加物濫用的讓人害怕

再加上前一陣子<胖達人>的事件之後.是否我們能更聰明的選擇能讓我吃的健康的食物

不要一直迷戀那種粉油.粉香.粉好吃的迷思了..唉~~每次談這種話題都語重心長啦..

總之~~就是希望大家離開沙發.遠離電視.走到廚房為家人做一點愛心餐點吧~

 

 

南瓜~~在做麵包.麵食上的運用很大.加上它粉粉的金黃色讓人看了就討喜.食慾大開..

我平常習慣把買回來的一大顆南瓜洗淨.切塊.蒸熟..然後拿一些來做菜.剩下來的就拿來做麵包.或饅頭..

南瓜最營養的地方就在皮跟肉之間.所以只要用鐵刷或菜瓜布把皮刷乾淨就可以了.連皮一起吃.營養不流失

話說勤儉持家的歐巴桑一定要發揮不隨便浪費食物的精神.這個饅頭就是這樣來的..

 

 

食譜~~中粉500g   水200g左右   南瓜100~120g   糖30g   油一大匙    酵母粉5g

 

這裡要注意的是那個水不要一次下完.因為蒸熟的南瓜含有水份.

因為無法測出水量多少.所以要看一下麵團的程度再調整.

其實我建議妳可以先用基本食譜做一次<白饅頭>.然後要記住那個揉好的麵團的感覺.軟硬度.做為以後的判斷.

這樣一來不管妳以後做饅頭加了什麼食材都可以駕輕就熟的完成一個標準化的麵團..

麵團太軟就再加一點粉去調整.太硬太乾就適量的加一點水去調整..這樣有沒有粉簡單呀..^_^..

 

打好一個南瓜麵團.旁邊那個黃澄澄的東西就是歐巴桑中秋節之前做<鳳梨酥>剩下來的<鹹蛋黃>啦..

這剩下的鹹蛋黃也很難拿來作菜.又不能當零食吃.會鹹死啦..

這一些全部吃下去膽固醇恐怕會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往上衝吧..夭壽喔..

妳一定沒吃過這種饅頭吧?....嘻....偶也沒有吃過呢....很期待呢..!#_#

DSC06074DSC06075

 

 

看到沒?...沒看過這麼美麗的組合吧?..粉粉的淡黃色配上耀眼的金黃色.美麗的對比...

DSC06076

 

我很喜歡拍饅頭切開之後的樣子.看起來就讓人很開心..

DSC06077DSC06078

 

然後期待它美美的出爐......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哈...哈.....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啦..嘻..^_^..

DSC06079DSC06080

 

 

誰也沒想到鹹蛋黃也可以拿來做饅頭吧.而且吃起來鹹甜.鹹甜的還不錯呢..^_^...

DSC06083

 

如果妳也有剩下的鹹蛋黃??...不~~~算了吧~~直接去買幾顆回來烤一烤吧~

走入廚房~~~一個小時之後妳也可以跟我一樣享受到這金黃色美麗的饅頭了...

 

DSC06084

 

 

>>>>>>>>>>>>>>>>>>>>>>>>>>>>>>>

 

第二天.沒用完的南瓜又上工了.....

這次不再做饅頭.買一隻筍子回來.燙熟了切丁.拌一拌絞肉做成內餡.

 

DSC05961DSC05962

 

這次來做個麥穗包...

其實麥穗包比一般包子的整形容易很多說.可是好像大家都不愛做.我就很喜歡它的樣子.又像個金元寶~

  DSC05963DSC05964DSC05965

 

嘿~嘿~~金元寶來囉....有水吧~!!

DSC05966

好吃嗎?....

當然好吃囉.因為這包子裡面還包了一份給家人安心吃的<愛心>..

吃了會微笑呢.....^_^.....^_^.....

 

DSC05968

 

 

今天是教師節也是我的肚皮舞老師~ㄚ珍老師~的生日

如果不是她我應該不會一頭栽下來學電腦.寫部落格.結交到這麼多的好姐妹.也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

雖然她不會來看我的部落格.但我還是要衷心的祝福她~~青春~美麗~永遠快樂~!!

 

DSC05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